English

评剧艺术节9月举行

2000-08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首届中国(唐山)评剧艺术节今年9月18日至24日将在其发源地河北省唐山市举行。

评剧是我国排在京剧之后的第二大剧种,因其具有通俗易懂、唱腔优美等特点而家喻户晓。新中国成立初期,反映打破包办婚姻的封建枷锁、争取恋爱自由的评剧《刘巧儿》,对宣传新中国的《婚姻法》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,在亿万人民心目中有着深刻记忆。不仅如此,《小二黑结婚》、《杨三姐告状》、《花为媒》等一批剧目至今仍活跃在舞台上。唐山市是评剧的发源地,经过100多年的发展,目前这一剧种已走遍全国,在华北、东北地区更成为“当家”剧目之一。

据介绍,首届评剧艺术节由文化部艺术司、河北省文化厅、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,将邀请全国著名的评剧艺术家和有影响的剧团到唐山组织12台优秀剧目演出,主要剧目有:中国评剧团《祥子与虎妞》、天津评剧团《狗不理传奇》和唐山市评剧团《红龙泉》等,同时,还将举办评剧艺术节研讨会、河北省评剧票友大赛、评剧电影展周、瞻仰评剧创始人成兆才纪念馆等系列活动,并组织名家、院团下乡、下厂演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